!-- Javascript Ad Tag: 6454 -->

Wednesday, July 2, 2014

凡朝覲真主,那麼他不會做骯髒和邪惡做,然後他回家就像他他媽生的日子。 [布哈里沒有。 1424]

凡朝覲真主,那麼他不會做骯髒和邪惡做,然後他回家就像他他媽生的日子。 [布哈里沒有。 1424]


伊斯蘭教朝覲

通過
謝赫·哈利勒哈羅斯


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薩拉姆說:

منحجللهفلميرفثولميفسقرجعكيومولدتهأمه

凡朝覲真主,那麼他不會做骯髒和邪惡做,然後他回家就像他他媽生的日子。 [布哈里沒有。 1424]

穆斯林出齋月的狀態已經有在聖人的精神生活大國的形式提供;他們的靈魂是強大的,不依賴於物質; - 慾望希望他們訓練了戰勝慾望的慾望;並有能力承擔的疲憊,疲憊和對討厭的事。因此,他們在完美的精神準備和身體的狀態進入了朝聖個月。他們已經準備就緒,進行包含在神聖的義務(朝覲),成為伊斯蘭教的支柱第五支柱負擔。

朝覲是像禁食,強制不久前;全能的真主已經迫使他們到他的僕人,因為他下令他的情人,即易卜拉欣Alaihissallam,以建立巴杜爾穆卡聖地麥加,然後告訴她,宣告朝覲,人類為了來找他。

يأتوكرجالاوعلىكلضامريأتينمنكلفجعميقليشهدوامنافعلهمويذكروااسماللهفيأياممعلوماتعلىمارزقهممنبهيمةالأنعام

“......毫無疑問,他們會來找你的腳,一個瘦小的騎駱駝,其中來自全國各地遠程。所以,他們看到了一些對他們的好處,他們可能會提到的真主的名義在指定日期指全能的真主賜給他們的動物的形式寄託......“[al-Hajj/22 :27-28]

全能的真主已經表明朝覲的儀式,儀式和syi'ar-Alaihissallam syi'arnya亞伯拉罕和他的兒子伊斯梅爾Alaihissallam。因此,禮儀,儀式,無論是子女死亡後依然存在的朝聖之家和就地執行天房,住在'Arafah和穆茲代裡法前,和薩法和麥爾臥之間sa'i攜帶。

這只是因為他的晚年,他們的後裔舉行異端邪說在裡面,放蕩和惡性裝飾自己的偏差。

他們舉行了佛像的崇拜,把他們周圍的克爾白和內部。他們開始崇拜偶像,宰附近的taqarrub他的一種形式,他們使用的talbiahnya說;

اللهملاشريكلك,إلاشريكاهولك,تملكهمماملك

“安拉,對於祢沒有伴侶,而是你有盟友,你有他有什麼”

在過去,他們天房克爾白衣服,因為他們覺得不舒服實施Thawaf與所穿他們到達的時候的衣服,在某種程度上,任何女人天房克爾白,沒有包紮。該名女子被覆蓋farjinya用布,然後說:

“在這一天出現部分或完全(的身體);但人們看到的,然後我不允許(感動)“

當全能的真主差遣祂的先知穆罕默德sallallaahu'alaihi佤薩拉姆作為一個宗教的改革者亞伯拉罕Alaihissallam,當然如果它涵蓋了責任制度改革朝覲。因此,朝覲是需要在Hijrah的第六個年頭,和古蘭經的論點fardunya是全能的真主的話:

وأتمواالحجوالعمرةلله

“並完成朝覲和副朝為真主。”[鋁古蘭經/ 2:196]

直到上帝的話:

الحجأشهرمعلوماتفمنفرضفيهنالحجفلارفثولافسوقولاجدالفيالحج

“(第一季)朝覲是可以理解的幾個月。不管是誰在一個月內確定會做朝覲,那麼它不應該rafats,做傷天害或爭論在未來朝聖“[AL-古蘭經/ 2:197]

他的話也是別人:

فيهآياتبيناتمقامإبراهيمومندخلهكانآمناوللهعلىالناسحجالبيتمناستطاعإليهسبيلاومنكفرفإناللهغنيعنالعالمين

“對他有真正的跡象,亞伯拉罕(人)站。誰進入它(Baitullah吧),他成為安全的。朝聖是一種責任人欠真主,(對於)那些誰能夠負擔得起的旅途之家。凡不認(朝覲的義務),然後告訴你們,真主是世界的豐富(不要求任何東西)。“[阿里伊姆蘭/ 3:97]

聖訓的假設,先知的說法sallallaahu'alaihi佤薩拉姆:

إناللهكتبعليكمالحجفحجوا

“實實在在的真主已經強制規定朝覲,然後hajilah你!”[人力資源。穆斯林]

另外,作為由伊本·歐麥爾暗呼敘述:

(بنيالإسلامعلىخمس:شهادةأنلاإلهإلااللهوأنمحمدارسولالله,وإقامالصلاة,وإيتاءالزكاة,وصومرمضان,وحجالبيتلمناستطاعإليهسبيلا)

“伊斯蘭教是建立在五大支柱;證詞中說,沒有神受崇拜的,除了安拉,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樹立祈禱,發出化緣,在齋月期間禁食,以及向內務朝聖的人誰能夠負擔得起的旅程給他。“[muttafaq'alaih]

事實上,先知已經解釋的含義,噴泉與供應和運輸,所以任何人誰擁有的生活為他自己和他的家人從麥加朝聖,以及返回的獲得了一輛車,讓他到麥加(即成本薩法爾往返),那麼它是強制性的他很快朝聖;因為他不會知道,因為病情是怎麼回事後,為了阻止他,或者減少他的財產。

哈吉包括崇拜那些在教育的靈魂產生了重大影響,在從五光十色的世界隔開自己,回到原來的性質,克服困難和疲憊,疲憊的形式,榮譽榮耀全能的真主不受任何干涉和敵對的行動。因此,人類必須不殺berihrâm遊戲,不應該剪短指甲,不宜剃光,甚至所有的朝覲安全是為自己和他人的活動。

朝聖的實施是全能的上帝通過他口述的情人,即易卜拉欣Alaihissallam調用的實現,所以訪問巴杜爾穆卡聖地。因此,人們誰念他的意圖朝覲或副朝;

لبيكاللهملبيك,لبيكلاشريكلكلبيك,إنالحمدوالنعمةلكوالملكلاشريكلك

“我滿足你的電話,神啊,你哭我的填充。我滿足你的電話沒有盟友來見你,我打電話來滿足你的。真正的一致好評和青睞只為你,你的國位也。這裡可以為你沒有夥伴“。

含義لبيك:趕緊朝服從你,你的傳票沒有漫長而緩慢的。

此外,朝覲是一個事件收集穆斯林重複每年,他們來自世界各地,直到他們能記住宗教的團結來遮蓋他們所有。雖然他們是不同類型和顏色的皮膚,以及講不同的方言,然後介紹了兄弟,它們之間的相互利益交換,以及每種情況的相互了解。在這裡面有一種情況,他們的榮耀的改善;同時加強了他們之間的兄弟情誼。這是古蘭經表明它用他的話說:

ليشهدوامنافعلهم

“......讓他們看到他們很多好處......”[al-Hajj/22:28]

在上述聖訓(布哈里1424)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薩拉姆宣稱這些義務朝覲以正確的方式,即; mengikhlaskan打算在真主,他沒有出來待觀察`或sum'ah,甚至信仰全能的上帝和從他身邊期望的獎勵,在他聽話的遺志;他盡到了義務遠離的東西都是不值得的人誰berihrâmrafats,即島'和它的前輩和所有與它相關聯的形式;也不要做壞事,這是出於服從真主,對他的淫亂的;那麼的確他回家的朝聖罪的乾淨狀態時,他就誕生了。除非該罪涉及到他人的權利,那麼這是不是真的罪擦除朝覲,而在其他國家,甚至不得不返回給受益人,或要求他們menghalalkannya。

毫不奇怪,朝聖,因為它可以從罪淨化,因為他實際上是rihlah(去)向全能的真主的位置。當朝覲的穆斯林忍受多大的困難,受到威脅的各種災難和痛苦,精力和費用的寶藏,然後再進行朝覲儀式。他走到他的主門,來到了他從很遠的地方來乞求寬恕和原諒他,以發洩自己的不滿,以他為他的罪,可能導致的破壞和毀滅,如果罪是仍然存在,沒有寬恕全能的真主。

那麼什麼persangkaanmu最親切的主,祂的僕人投靠祂,倒入他們的投訴在他面前,承認專制和愚昧拿在手裡,也超越了他的正確的態度的限制;然後他懺悔,遺憾和認識,沒有避難所,他從真主,除了他。也沒有人是安全的從全能的真主,而且如果他沒有得到全能的上帝的恩典和美德,這將是誰遭受的苦難完全的人。

實實在在的全能的真主是最值得同情的不是他給了他的僕人為他感到失望,知道它在庇護所的誠實和真誠的對他的罪惡懺悔的條件。而且它已經在聖訓:

الحجالمبرورليسلهجزاءإلاالجنة

朝覲Mabrur(當時)沒有對他沒有答复,但天堂[人力資源。穆斯林]

我們要求全能的上帝賦予了我們和我們的兄弟的義務的輝煌,並接受它的恩典和憐憫。

(參考:鋁Ashâlah雜誌,頁31-34,月薩法爾Th.1424卷41,第6年)

從聖訓版雜誌08/Tahun XIII / Dzulqa“亞大1430/2009M [複製。出版商基金會常委Istiqomah蘇拉卡爾塔,地址:Jl。獨唱獨奏Purwodadi Gondangrejo Km.8 Selokaton 57 183電話。 0271-858197傳真0271-858196]


開放日活動的前瞻性朝聖者

通過
Ustadz穆罕默德Arifin何馬巴德里


問題
牧師,在我住的地方,如果有人想朝聖,在問題出發的前一天,通常每天從早上舉行公開的房子忙到晚。鄰居來了,他說要medo'akan將有望朝覲mambur。同樣的事情在他的回歸從來講朝聖完成後,鄰居前來祝賀,並從聖地獲贈紀念品。是日雅“朝聖?而無論這種活動是異端?

答案
這是一個已經傳播文化。這種文化需要注意,因為後者的文化似乎已經成為朝覲儀式的字符串。這種文化如果常規化的伊斯蘭教問題的,因為如果常規化,它可以上升到一種信仰的朝聖應該開始以開放haouse結束。但是,如果是這個原因,文化一定要判斷私生子?它也不能。自從第一次的學者知道名字walimatus薩法爾(walimah完成時,他們想做一個客場之旅)。 Walimah薩法爾分為事件或允許的,也是慈善和感恩。

例如,從一個朝聖要邀請鄰居參加一個晚宴的慈善回國後,不相信只要一系列朝聖,天意,不為什麼。因為伊本·Qudamah rahimahullah提到穆額尼有幾種walimah,這是walimah薩法爾,walimah割禮等等,但是這一切是允許的,與當地社區的傳統有關。只要他們不被視為必要或朝聖儀式的一部分。尤其是社區領袖和神職人員,他們有一個重要的角色來解釋權利向社會用舌頭或偶爾留下的文化解釋的做法,例如讓人們知道,這不是一個特別disunnahkan必需的。真主最清楚

從聖訓版雜誌01/Tahun第XVII / Jumada結束1434/2013M [複製。出版商基金會常委Istiqomah蘇拉卡爾塔,地址:Jl。獨唱獨奏Purwodadi Gondangrejo Km.8 Selokaton 57 183電話。 0271-858197傳真0271-858196]


在朝覲和副朝Ihram

通過
Ustadz Kholid Syamhudi LC


事實上,真主沒有創造精靈和人類,除非只崇拜他獨自一人,因為他的話:

وماخلقتالجنوالإنسإلاليعبدون

“我還沒有創建精靈和人類崇拜我”。 [Adh-Dzariyat/51:56]。

為了實現所需的崇拜,可以解釋所需的崇拜全能的真主的含義和性質的媒介。因此,與他的大智慧,他派使徒攜帶和提供他的論文和法律精靈和人類。

其中伊斯蘭教的完善是建立在向內務朝聖,人聖地伊斯蘭教的偉大標誌之一。即使是朝覲是伊​​斯蘭教的第五大支柱,並成為手段對穆斯林一個團結,增加的虔誠和達到天堂已經答應給那些誰敬畏真主。因此,完善syari'atnya,伊斯蘭教已成立一個過程或方法,是完整而詳細,所以它並不需要在這個服務的實現加減。

一部分是朝覲Ihram,必須做每個誰做的朝覲和副朝的人。作為組成部分之一,實施需要解釋,即有關程序和圍繞它的法律。

定義Ihram
這個詞Ihram是從阿拉伯語,由基地聖地禁止或阻止有意義的。它被稱為ihram,因為對方的意圖,沒能參加朝覲或副朝,那麼他是被禁止的說和做的好與像島某些事情',結婚,污穢的言語,等等。從這裡,學者們定義Ihram與兩個刺(即朝覲和副朝),或兩者同時的一個的意圖。[1]

因此,它變得清晰一些誤解穆斯林誰說ihram穿著Ihram布。因為Ihram是進入朝覲或副朝的意圖。雖然穿著ihram布是必須的人誰也berihram。

位置BERIHRAM
Ihram,為朝覲和副朝的重要組成部分從Miqat執行。一個朝覲和副朝會,他就知道miqat為berihram的地方。他們不是Miqat的berihram,這意味著它必須離開朝覲的義務,強制規定後,他們將其與大壩(罰款)取代。

程序Ihram
1 Disunnahkan到Ihram洗澡前的男性和女性,無論是在神聖的情況下,或經期,如講述由賈比爾拉迪暗呼,他說:

فخرجنامعهحتىأتيناذاالحليفةفولدتأسماءبنتعميسمحمدبنأبيبكرفأرسلتإلىرسولاللهكيفأصنع? قال:اغتسليواستثفريبثوبواحرمي(رواهمسلم)

“那我們出去與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薩拉姆。當達到Dhul Hulaifah,阿斯瑪·賓特”Umais穆罕默德·伊本·阿比·伯克爾孔,然後他(哮喘)發送(專人迎接)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薩拉姆(問) :“我在做什麼?”他sallallaahu'alaihi佤薩拉姆回答說:“洗澡和beristitsfarlah [2],berihramlah'”。 [穆斯林(2941)8/404艾布達伍德沒有報導。 1905年和1909年,和伊本馬真沒有。 3074。]

如果沒有,那麼沒有得到水bertayammum,因為淨化disunnahkan不能使用水,如果它不這樣做tayammum。 L真主在hadats Tayammum的淨化提到他的話:

ياأيهاالذينآمنواإذاقمتمإلىالصلاةفاغسلواوجوهكموأيديكمإلىالمرافقوامسحوابرءوسكموأرجلكمإلىالكعبينوإنكنتمجنبافاطهرواوإنكنتممرضىأوعلىسفرأوجاءأحدمنكممنالغائطأولامستمالنساءفلمتجدواماءفتيممواصعيداطيبا

“你們誰相信,如果你要祈禱,然後洗淨你的臉和你的手到肘部,並掃了你的頭和(洗)你的腳的腳踝,如果你junub然後洗淨,如果你生病或旅遊或隨地大小便(廁所)返回或碰過女人,那麼你沒有得到的水,然後用良好的土壤bertayamumlah(清潔)...“。 [鋁馬`等待時間/ 5:6]。

因此,它不可能是類似於(圖示)給他人。也因為有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薩拉姆沒有例子或命令bertayammum特別是如果對潔淨度的ihram浴用他的命令來阿斯瑪`Bintu Umais誰是月經來潮洗澡的說法。

2 Disunnahkan噴香水時ihram,由阿伊莎拉迪anha如指出:

كنتأطيبالنبيلإحرامهقبلانيحرمولحلهقبلأنيطوفبالبيت。

“我穿著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薩拉姆香水ihramnya berihram前,當它的天房天房前清真”。布哈里1539和穆斯林沒有。 1189]。

在香水的使用只在允許的四肢,而不是衣服ihramnya,因為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薩拉姆說:

لاتلبسواثوبامسهالزعفرانولاالورس

“不要噴香水za'faran影響和戰爭”。 [商定alaih]。

穿香水是有兩種情況:
一個。 Berihram浴缸和之前穿,並同意也沒有問題。
灣洗澡後穿之前berihram和芳香精油不會丟失,那麼這是除了伊瑪目馬立克,誰跟他的意見一致的人的學者許可。

允許使用的香水在ihram,即阿伊莎聖訓的說法,他說:

كانرسولاللهاذاأرادأنيحرميتطيببأطيبمايجدثمأرىوبيصالدهنفيرأسهولحيتهبعدذلك(رواهمسلم)

“當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薩拉姆想berihram,(他)穿最香的氣味,他得到的,然後我看到一個閃光的油在他頭上,他的鬍子後”。 [穆斯林no.2830報導]。

“阿伊莎拉迪anha反正說:

كأنيأنظرإلىوبيصالمسكفيمفرقرسولاللهوهومحرم

“好像我看到了一個閃光的一些缺點(一些缺點香水)在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薩拉姆的頭,而他在ihram狀態”。 [穆斯林沒有報導。 2831,以及布哈里沒有。 5923]。

還有一個問題:
當有人穿香水在她的身上,即頭和鬍鬚,但隨後的香水滴或回爐,無論它是否影響?

他回答說:沒有影響,因為香水本身的位移,不能移動,而且還因為它似乎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薩拉姆和他的同伴忽略,如果香水打點滴,因為他們使用它在一個國家,允許[3]。

那麼,如果有人誰berihram(馬赫拉姆)她沐浴,和他穿著芳香發​​油,它會揉揉腦袋,他的手。如果他這樣做,那麼中石油將堅持他的手,雖然幅度很小,就必須戴上手套時,它會擦頭?

謝赫·穆罕默德·薩利赫-歐賽麥尼從來沒有放棄對這個問題的解釋。謝赫說:“沒有必要,它甚至包括誇張的宗教,沒有參數,同樣,沒有揉著腦袋用木或皮革足以消滅他與他的手掌,因為這是不可饒恕的termaasuk。”[4]。

3戴兩塊白布,用作手套和圍巾,因為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薩拉姆。:

ليحرمأحدكمفىإزارورداءونعلين

“讓你的任何一個berihram使用的手套和圍巾以及一雙拖鞋。” [艾哈邁德34分之2報導,並通過艾哈邁德沙基爾歸類為可靠聖訓傳述系統]。

兩片白布是首選的基礎上,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薩拉姆的話:

خيرثيابكمالبياضفالبسوهاوكفنوافيهاموتكم

“你最好是白色的衣服,然後把你的屍體kafanilah他和她”。 [艾哈邁德報導。見Sharh沙基爾·艾哈邁德,4/2219,他說:“證人isnad聖訓集”]

在書中(第21頁)伊本Taymiyyah rahimahullah儀式說:“disunnahkan到berihram用兩個乾淨的布如果他們是白色的,然後它更主流,並允許ihram有各類棉織物dimubahkan SUF(羊毛)。等等。允許berihram用白布和非白色的顏色是允許的[5],而多彩“。至於女人,他仍然穿著女性服裝,涵蓋了她的下體,除面部和手掌。

祈禱後4。Disunahkan berihram。提到伊本·歐麥爾'anhuma在布哈里聖訓,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薩拉姆說:

أتانيالليلةآتمنربيفقال:صلفيهذاالواديالمباركوقلعمرةفيحجة

“它已經Rabbku使者昨晚說:”祈禱在這祝福瓦迪說:“Umratan hajjat​​in科幻'”。

也賈比爾拉迪'暗呼聖訓

فصلىرسولاللهفيالمسجدثمركبالقصواءحتىإذااستوتبهناقتهعلىالبيداءأهلبالحج

“然後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薩拉姆祈禱在清真寺(Dhul Hulaifah),然後他爬上了AL-Qaswa'(他的駱駝的名稱)。直到當駱駝站在人 - 百大”,他berihram朝覲“。 [穆斯林報導]

因此,按照目前比較主流的,完善的聖訓,是強制性祈禱後berihram。但是,如果它沒有得到時間祈禱主命然後有學者兩種意見:

一個。固定disunnahkan祈禱兩個週期,從而jumhur認為,這證明了伊本·歐麥爾拉迪暗呼聖訓的一般性。

صلفيهذاالوادي

:“在谷(谷)禱告會”。

灣它沒有規定祈禱兩個週期,因此謝赫·伊本·泰米葉教長的意見。他在Majmu'教法(26/108)說:“disunnahkan berihram祈禱後,無論是強制性的和聖訓如果他當時是tathawu',根據的兩種意見,和其他人說,他主命拜,然後再把berihram之一。 ,如果沒有的話有對ihram沒有特殊的祈禱,而這正是rajih“。

在Ikhtiyarat(第116頁)他說:“Berihram後的強制性祈禱,如果有,或聖訓(nafilah);因為ihram沒有給她一個特別的祈禱”。

因此,祈禱專門為Ihram沒有兩個週期。

5,打算實施的儀式之一,disunnahkan說。允許選擇刺傷了三種,即ifrad,啟然和tamattu之一“,被說為”阿伊莎拉迪'anha。

خرجنامعرسولاللهعامحجةالوداعفمنامنأهلبعمرةومنامنأهلبحجوعمرةومنامنأهلبحجوأهلرسولاللهبالحجفأمامنأهلبعمرةفحلعنهقدومهوأمامنأهلبحجأوجمعبينالحجوالعمرةفلميحلواحتىكانيوم النحر(متفقعليه)

“我們已經推出了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薩拉姆在和田的朝聖”,那麼我們任何人誰與副朝berihram和任何人與朝覲和副朝berihram,並有唯一的berihram與朝覲,而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薩拉姆berihram朝覲孤單。berihram至於副朝然後他合法後的[6],而berihram朝覲或朝聖和副朝提升不是猶太(除了ihramnya),直到他在今日報[7]。來了“ [Mutafaq'alaih]。

因此,有人誰bermanasik ifrad,他說:

لبيكحجا或لبيكاللهمحجا

有人誰bermanasik tamattu“,他說:

لبيكعمرة或لبيكاللهمعمرة

而當這一天Tarwiyah(8 Dzulhijah)規定:

لبيكحجا或لبيكاللهمحجا

聖訓是bermanasik啟然,他說:

لبيكعمرةوحجا

在那之後disunnahkan重現Talbiyah去天房實施thawaf。

解釋在簡短的關於朝覲和副朝ihram一段時間。希望對大家有用。全能的真主最清楚BISH-sowab。

從聖訓版雜誌08/Tahun XII/1429H/2008M [複製。發布時間Istiqomah常委基金會蘇拉卡爾塔,地址:Jl。獨奏 - 獨奏Purwodadi Gondangrejo Km.8 Selokaton 57 183電話。 0271-761016]
______
Footnot
[1]。見Mudzakirat,Sharh'Umdah(第65頁),並Syarhul-Mumti“(6/67)。
[2]。 Istitsfar,是為了防止從恥骨人誰月經或分娩出血採取縱向結構,落實到位的血,塗以不穿透血 - ujunnya結束周圍的胃綁採取的材料。至於現在的年齡沒有衛生巾。見Sharh穆斯林,8/404。
[3]。見Syarhul-Mumti',6/73-74。
[4]。 Syarhul-Mumti',6/74。
[5]。從Syarhul-Mumti',七十五分​​之六引用。
[6]。之後執行副朝來執行天房和sa'i。
[7]。對Dhul Hijjah 10日。


朝覲和副朝到聖地麥加和麥地那,沙特的土地,為自己設定一個買機票,通過在線選擇自己的酒店(最接近的克爾白)在沙特阿拉伯


折扣門票水上雅加達,跨工作室萬隆,新加坡環球影城,飛機,火車,酒店
Bersilaturakhim與我們的父母和兄弟姐妹可以延長壽命和寄託
天堂是你母親的踩在腳底下(父母)的空氣立刻開齋節信息,讓他們立即票在線
第二個祝福,祝福神取決於人,我們TUS,很快就回家立即購買機票開齋節上線
Bersilaturahim(開齋節)與父親和母親在村里買飛機票務在線
賣娛樂,飛機,鐵路,酒店房間在世界各地,包括在對哈吉/副朝在沙特阿拉伯麥地那市和麥加的門票範圍
需要門票的各種Entertainmnet如新加坡環球影城,水上雅加達,Kidzania,首張個人專輯巴斯蒂安鋼,橫貫工作室萬隆,獨立黨在2014年,Jungleland,Piraves第一,我們的節日,在2014年,星際迷航的exhibion​​,還需要一張票飛機,世界各地的火車(在印度尼西亞爪哇),及酒店房間,以及在印尼各種娛樂/娛樂場所等演唱)買家機票的確認可以通過手機上的電子郵件或短消息/短信發送(手機)表現出足夠的這確認了手機,你在機場。對於預訂世界各地的酒店房間,包括酒店客房和麥地那聖城麥加,沙特阿拉伯的人誰不想去空氣或副朝麥加朝聖,包括酒店在巴厘島,紐約,巴黎,倫敦,莫斯科,耶路撒冷的穆斯林,北京,上海,曼谷,吉隆坡,新加坡,東京,和成千上萬的其他酒店在世界各地,同時在油城巴厘巴板,東加里曼丹(買在在線廣告上的博客:http://newsandfeaturesonindonesia.blogspot.com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