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avascript Ad Tag: 6454 -->

Friday, August 7, 2015

规划孩子的未来教育。

乘坐未完成(336)

 (第336),Depok,西爪哇,印度尼西亚,2015年8月7日,下午14:55)。

规划孩子的未来教育。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后会成为salehah子(女),或虔诚的(男性)。

很多家长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学校,公立学校,或者pesantren(宗教学校谁在宿舍里进入并停留)从一开始就对自己的儿子去上学。
随着设备的进步国有宗教学校(pesantren)今日门生还配备了各种各样的主题不是宗教的科学世界的科学/经验,也是科学等。
如计算机科学,数学,生物学,农学,贸易学和神学,等等,阅读古兰经和研究圣训(铝Hikmah)的科学,以及其他科学相关的以及学生利于他们的善良,以提供快乐生命和安全的世界和今后
虽然生活在世界上是短(平均60岁)比以后(永恒),但我们必须为我们的孩子的教育做准备,使他们将提供良好的kontibusinya生灵的世界。根据其在世界上的要求和speialisasi生活中,有谁渴望成为一名医生,商人,建筑师,乌斯塔德阿(宗教导师/学者),或其他专业,只要它是宗教的正当职业(古兰经在我们中间的孩子和圣训/圣训/ AL-智慧)。
免得我们和我们的孩子生活menyianyiakan暂时和短期的世界什么是重要的。
多么短暂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刚才我们正享受着与妻子度蜜月,现在不觉得年龄是快60岁了,花白的头发变白,骨骼开始merapuh,该机构就开始懈怠,开始多病,道路已经使用rongkat或席位车轮,而蜜月刚过。
因为不幸患病的现在,身体开始死亡,等待着死亡(死亡)。不要让我们的上帝在信沃尔玛晡描述:

真主Ta'ala说,

والعصر(1)إنالإنسانلفيخسر(2)إلاالذينآمنواوعملواالصالحاتوتواصوابالحقوتواصوابالصبر(3)

“为了时间。不料,该男子确实是亏损。除了那些谁相信和做慈善堡和彼此劝戒为了顺从真理,劝勉他们彼此,这样的荣誉耐心“(QS。铝'ASR)。

苏拉特铝晡是在古兰经的信,很多的穆斯林记住,因为它是短暂的,容易记忆。遗憾的是,很少有穆斯林谁能够理解它。事实上,虽然这封信很短,却蕴含着非常深刻的含义。在某种程度上,伊玛灰沙菲仪rahimahullah说,

لوتدبرالناسهذهالسورةلوسعتهم

“如果任何人考虑这封信,它肯定就足够他们。”[塔费尔伊本Kathir四百九十九分之八。
谢赫·穆罕默德·本·萨利赫•欧赛麦尼rahimahullah说,“你的意思是伊玛目沙菲仪的话就是这封信已经足以让人们鼓励他们坚持上帝的宗教与信仰,慈善萨利赫,宣讲上帝,并耐心为。他并不意味着男人是相当考虑这封信没有整个伊斯兰教练习。因为一个合理的人听到或读到这封信的时候,那么他将努力通过这封信,这是信仰中提到的四个标准装饰自己的方式,从亏损中解放出来,做善事,陶冶对方为了查明真相(宣教)和相互建议耐心等待“[Sharh美国UL Tsalatsatul。

直纹真诚与科学

在这封信中,真主Ta'ala解释说,所有的人真的是在亏损。在本款所指的损失可能是绝对的,这意味着在这个世界上,并在以后的亏损,没有得到快乐和有投入地狱的权利。这可能是因为他只遭遇了只有一只手的损失。因此,在这封信中,阿拉肯定是一概而论的损失将人类经历除了那些谁拥有四个标准的函[Taisiir Karimir Rohmaan事情。 934]。

第一个标准,即对上帝的信仰。而这个信念将无法实现离不开科学,因为信仰是科学和信仰的分支不会是完美的,如果没有科学。科学的问题是科学syar'i(神学)。一个穆斯林义务(主命'泉)研究是需要由mukallaf在宗教问题,如伊斯兰教,伊斯兰教的信仰和伊斯兰教的原则任何科学,知识有关的事,他应远离这样的事情是被禁止,他需要在mu'amalah什么,等等。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说,

طلبالعلمفريضةعلىكلمسلم

“求知识是强制性的每一个穆斯林。”(人力资源。伊本马真号码224与圣训萨纳德)。

伊玛目艾哈迈德rahimahullah说,

يجبأنيطلبمنالعلممايقومبهدينه

“一个强制性的研究,可以使他能够建立的宗教。”[铝副乳'525分之1。

然后,它是每一个穆斯林学习各种宗教事务必须做的他,例如关于信仰,崇拜,muamalah的义务。所有其他的不是因为基本上不知道信仰的真谛,他需要攀登科学的阶梯弄明白。真主Ta'ala说,
ماكنتتدريماالكتابولاالإيمانولكنجعلناهنورانهديبهمننشاءمنعبادنا

“以前你是不是知道是否可兰经,也不知道什么是信仰,但我们做了古兰经清淡,这是我们引导他,其中我们将我们的仆人。”(灰Syuura:52)。

科学的做法

研究不说,除非他打算认真实践的艺术。也就是说,一个可以改变他学会成为一个真正的行为,并反映在思想和行动的认识。
因此,如何美丽的话Fudhail斌'伊亚德rahimahullah的

لايزالالعالمجاهلاحتىيعملبعلمهفإذاعملبهصارعالما

“懂行的仍将是一个傻瓜,直到他能学以致用。当他把它付诸实践,那么他成为一个虔诚“(从Hushul AL-Ma'mul报价)。

这些字包含深刻的意义,因为如果一个人有知识,但并不想练的话(事实上)他是个傻瓜,因为他与傻瓜没什么区别,因为他没有实践他的知识。

因此,一个知识渊博但不是慈善归入这一类处于劣势,因为它可能是科学的,实际上变成起诉。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说,
لاتزولقدماعبديومالقيامةحتىيسألعنعلمهمافعلبه
“仆人不会从其审判日发生让步,直到他被问起他的知识,他拥有amalkan的艺术。”(HR。广告Darimi号537与圣训萨纳德)。

宣讲上帝

传道,邀请人们真主Ta'ala,是使徒的职责和那些谁跟随它们的踪迹以及路径。真主Ta'ala说,
قلهذهسبيليأدعوإلىاللهعلىبصيرةأناومناتبعنيوسبحاناللهوماأنامنالمشركين(108)

“我说,”这是(宗教)我,我和谁跟随我的邀请(你)的人与神真正的证明,最圣洁的神,我不包括人谁是拜偶像“(优素福:108)。
你不问说教真主的方式的首要地位。考虑真主Ta'ala的字之后,
ومنأحسنقولاممندعاإلىاللهوعملصالحاوقالإننيمنالمسلمين

“谁是更好的话谁比那些所谓的神,做正直的好人好事,并说:”我是在那些谁投降“(QS Fushshilat:33)。
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也说:
فواللهلأنيهدىبكرجلواحدخيرلكمنحمرالنعم

真主,如果上帝确实有人用中间人给自己的指令,它比红色的骆驼更好地为您“(HR。布哈里号2783)。

因此,要考虑上帝的先知的字和词上面,应该一会儿已经知道真相,让他尝试让他们理解和正确实施真主的宗教救弟弟。

很奇怪,如果有一组谁知道真正的伊斯兰教的人,但他们只是忙于个人事务,“坐”没有这个伟大的传教义务丝毫的思想。
在本质上是过失的人仍然会在即使他是在那些谁拥有知识和实践它的亏损宣讲的义务。他仍然是一个损失,因为他只关心自己的(自私)的好,不想去想如何从宗教的无知的深渊纾解民。他不想思考如何让别人能够理解和执行像他一样的真正的伊斯兰教教义。所以,人们谁不关心的传教士是谁的人是无法承担的先知的话理会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
لايؤمنأحدكمحتىيحبلأخيهمايحبلنفسه

“你们中的一个不完美的信念,直到他高兴的时候他的弟弟也获得了一些他喜欢。”(HR。布哈里13号)。
如果你感到快乐与上帝给了这样的快乐知道伊斯兰教是真实的,那么伊斯兰完美,你必须是你积极参与宣传活动,不管多么小的贡献,您提供的特征之一的指导。

要有耐心,在Da'wa

第四个标准是要耐心面临中断的时候叫进真主Ta'ala的路径。一个牧师(来电),以真主的方式必须满足宣传的方式,他经历了障碍。这是因为传道“的人通话,从欲望(欲望),愉悦和谁menyelisihi伊斯兰教[Hushulul ma'mul东西的人不要关。 20]。

让牧师来记忆单词的时候与遇到的障碍真主Ta'ala如下的慰藉。真主Ta'ala说,
ولقدكذبترسلمنقبلكفصبرواعلىماكذبواوأوذواحتىأتاهمنصرناولامبدللكلماتاللهولقدجاءكمننبإالمرسلين(34)

“而且实实在在didustakan(也)使徒在你面前,但他们耐心难以置信和迫害(提交)对他们,来拯救我们反对他们”(古兰经,铝An'am:34)。
一个牧师应说教要有耐心,并没有停止说教。他必须要耐心任何障碍物讲道和患者的疾病,他遇到了。真主Ta'ala提到将鲁格曼给他的儿子(这意味着)

“我的儿子,坚定地祈祷和调度(人)从恶行,并耐心发生了什么事,你做的很好,禁止(他们)。诚然,它包括所需(真主)的事情“(QS鲁格曼:17)。

在解释古兰经铝的“晡本月底,谢赫·阿卜杜勒 - 拉赫曼为萨迪rahimahullah说,
فبالأمرينالأولين,يكملالإنساننفسه,وبالأمرينالأخيرينيكملغيره,وبتكميلالأمورالأربعة,يكونالإنسانقدسلمتعلمنالخسار,وفازبالربح[العظيم]

“因此,与前两个(科学和慈善事业),人类可以完善自己。而后者两件事情(说教和病人),人类可以增强其他人。并加强了四个标准,人类可以生存的损失和获得巨额利润“[Taisiir Karimir Rohmaan事情。 934]。

愿上帝给我们增强陶菲克四件事情,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以后获得了巨大的优势,在这个世界上,并且有过之而无不及。阿明。


规则与规则之间进行选择maslahat伤害


Ustadz博士Erwandi塔米吉MA


生活充满了间好和坏的选择,受益人和mafsadat之间。所以很多的规则syar'i这有助于我们做出选择。

在这里,我们通过谢赫·伊本·本Taymiyyah rahimahullah的解释选择总结规则。

本文总结了对穆罕默德·伊本·沙特伊斯兰大学美国UL律系,利雅得KSA论文。

规则规则选择输出MASHLAHAT和mudharat之间

第一法则:

مصلحةأداءالواجبأعظممنمفسدةالوقوعفيالشبهة

受益人做的事情,一定要大于mafsadat(造成的损害)下跌syubhat

Syubhat是一个问题,它是洁净的和不容许的。当syubhat违反强制性放弃和苛刻的条件下,我们不得不做出离开的事情需要或下降在可疑的选择。在这些条件下,所采取的方法是要做到这一点,需要虽然在可疑的东西被陷入的东西。

然而,如果冲突是值得怀疑的和非法采取的方法是值得怀疑的,不属于被禁止的,因为mafsadat(损坏)非法较重。

申请规则:
1.谁是亲戚邀请的人参加制造商walimah事件syubhat walimah自己的财产。并邀请担心,当她没来会导致关系的亲属(silaturrahim),则选项迫使他参加的溶解。由于加强silaturrahim强制性的,而不是简单地存在,因为有怀疑。

2.谁死,不得不债务给其他方,离开财产的人,背后是宝藏的选择应是支付物业可疑呆账,因为受益人偿还债务大于mafsadat(损坏)财产怀疑。

规则二:

ماكانمحرمالسدالذريعةأبيحللمصلحةالراجحة

东西是诅咒目的sadduzzarî'ah被允许,如果有一个强maslahat

整个交易行为往往是交付给非法行为,那么这样的行为是禁止的。但有时候,有如此强烈的受益者意图(需求)这些被禁止的行为,法律可以允许的。

在这种情况下,有一些经常出现的受益者和危害极大的两种选择。在这些条件下,选择下跌来执行此类行动的更大maslahatnya。

在这种情况下,法学家应该有足够的能力来找出哪些行为是被禁止的原因可能传递到禁止的事情,什么是禁止的物质造成。对于前者,非法的法律可能最终被允许,如果有强烈的受益者。至于第二个,这是因物质的禁止,那么法不能因他们的受益人的改变非法。

应用程序规则:
1.纵观非马赫拉姆女人是非法的。然而,这项法律可能变成是不合法的,如果有应大受益者的人谁愿意来吸引女。这个人看着谁也biperbolehkan dipinangnya的女人。

2.基本上每一件事情的虚荣心法律忽视。因为它能够抓住注意力,所以不要做有用的事情。这是导致禁止的行为的原因之一。然而,一些形式忽视的东西都是有用的,有时拒绝更大的伤害。当这些条件,那么这个动作是允许甚至鼓励。

例如: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允许妇女和儿童唱(无音乐)的事件walimah和盛宴。

注:这首歌肯定不是为了宣传taqarrub以全能的真主的一种手段。因为这些行为仍然在的东西,忽视了境界,但允许因为有一个很大的好处。

规则三:

ماحرممطلقالمتبحهالضرورة,وماحرمأكلهوشربهلميبحإلالضرورة,وماحرممباشرتهظاهراأبيحللحاجة

东西是绝对禁止再没有人可以允许它虽然紧急。这是禁吃或喝那么紧急的东西可以被允许修改法律。这是被禁止的东西直接使用的意图可能会允许它

事情是由全能的真主绝对禁止用一样全能的真主在他的话中描述的事情:

قلإنماحرمربيالفواحشماظهرمنهاومابطنوالإثموالبغيبغيرالحقوأنتشركواباللهمالمينزلبهسلطاناوأنتقولواعلىاللهمالاتعلمون

说(O穆罕默德),“Rabbku只禁止罪恶行径(通奸),是否可见或隐藏,并且罪,侵犯无权人权,(禁止),以真主的东西,安拉没有降低证明它和(禁止)伪造对真主,你不知道是什么。“ [铝阿拉伯糖/ 7:33]

四是由全能的真主在本段禁止将不改变法律被“允许”下,由于纯mafsadatnya,即任何情况下,通奸,不公正,推脱进账全能真主的名字。

除情形之一被迫取消下的罪恶的威胁这样做。作为全能真主的话:

منكفرباللهمنبعدإيمانهإلامنأكرهوقلبهمطمئنبالإيمانولكنمنشرحبالكفرصدرافعليهمغضبمناللهولهمعذابعظيمڈ

在谁不信真主,他有信心后(她会得到真主的愤怒),除了那些谁被迫不相信,但他们的内心保持平静的信徒(他是无辜的)。但谁铺平了怀疑他的胸部的男人,那么,上帝的愤怒落在他和他很大的折磨。 [安NAHL / 16:106]

至于东西是禁止在食品或破坏性的心灵或身体的形式,有时可以改变法律,以在紧急情况下“允许”的基础上,全能真主的话:

قللاأجدفيماأوحيإليمحرماعلىطاعميطعمهإلاأنيكونميتةأودمامسفوحاأولحمخنزيرفإنهرجسأوفسقاأهللغيراللهبهفمناضطرغيرباغولاعادفإنربكغفوررحيم

比方说,“Tiadalah我得到向我透露的启示,被禁止谁想要吃它,除非食物是腐肉,或血流或猪肉的人,因为实际上所有的脏,或动物屠宰除真主外的名字的事情。谁是强制的状态,而他不希望它,而不是(也)超过极限,那么你的主确是至赦的,仁慈“[AL-An'am / 6:145]

至于东西是禁止穿金戴丝的男人,这样即使没有意图紧急情况仍然允许的,因为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允许拉赫曼斌奥夫拉迪暗呼穿着丝绸患皮肤病(痒)。

本规则适用范围:
1.一个女人不应该fornicate的原因觅食。因为通奸是不允许的,即使他死于饥饿中的任何时间。然而,他允许在饥饿的状态下清理,如果确实如此。

2.在预期导致如果不与吃或喝比从原材料禁止的,如猪肉及其衍生物或葡萄酒及衍生物等制成药物治疗死亡的紧急情况下,允许吃药。

规则四:

كلعبادةكانضررهاأعظممننفعهانهيعنها

每个礼拜mudharatnya大于那么崇拜被取缔的好处

基本上,这是规定的崇拜带来严重的利益或实现(善),拒绝伤害。然而,在某些条件下,例如拜可带来伤害,mudharatnya当与好处相比更大。当这样,那么崇拜是被禁止的。

申请规则:
1.原则上,祷告是崇拜真主的亲人,但在日出和日落祷告时间禁止设置。由于较大的mudharatnya类似于崇拜的太阳崇拜者。因此,也与祈祷的墓地是被禁止的,因为防止mudharatnya kesyirikan大于割礼祈祷。

2.如果kemungkaran不能dihilankgan除非kemungkaran比是这种情况的罪恶更大或更重,那么消除这种方式被禁止的罪恶。例如:有人谁下令好意,而他不知道有这样的好心,然后kemudharatan他造成了比受益者谁愿意否认kemungkaran更大。

法则五:

فرقبينمايفعلهالإنسانفينفسه,ويأمربه,ويبيحه,وبينمايسكتعننهيغيرهوتحريمهعليه

一个人的区别运用他们的知识,并鼓励其他人的东西,是练别人练吧,她并不禁止或禁止它。 (Majmoo教法,四百七十二分之十四)

其基本原则是好就是好和坏是坏的。和伊斯兰教法不允许有人做坏事和禁止的。但是,如果知道肯定地说,如果有谁,如果他是从做一些不公正的话,他将离开的强制性措施禁止越大的人,那么他不应该被禁止做kemungkaran。

由于Radhiyaallahu暗呼奥马尔·本·哈塔卜提出了人们谁不要么宗教与员工对工作更加maslahatnya考虑员工部分,然后,他恢复了人的宗教与权力和正义。

那么这条规则是非常重要的,“留下了契税,禁止人们虔诚之间的差别执行的行动,如果这种限制是更大的伤害到他所允许的行为”。那是谁沉默好事,这并不意味着他不批准或授权等行为的阿利姆。

在这种情况下的条件将根据由一个虔诚称量的益处而变化。也许有一次,他不得不宣布该行为是被禁止的;无论是或解释法律或个人的态度或期望的行为留下解释他们的说法方式。这可以在先知的态度可以看出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对kemungkaran;有时他sallallaahu“佤萨拉姆生气,有时他sallallaahu”佤萨拉姆原谅。

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大多数穆斯林都如此远离他们的宗教教义,搅拌之间的良好和kemungkaran混合,应采取的人谁想要救他的态度:

A。总是试图抱住练习圣训,无论是内查希尔和对自己,对家人和最亲密的人。

B。邀请的人做他最好的松纳。如果他发现有人练的好的和坏的时候提醒使穷人最有可能他会做更坏的东西,然后让警告要小心权衡混合行动,其中更大的伤害和maslahatnya。

申请规则:
人们谁信奉伊斯兰教通过说教异端比他们在怀疑,但如果可能移​​动到正确的路径肯定是更好的。

Syaikul伊本·本Taymiyyah rahimahullah的在Majmoo教法二百八十六分之三解释说,人谁是在一个穆斯林社区需要进行周五祈祷,一起祈祷与他们,忠诚于他们,而不是针对他们,即使他不同意异端或他们在做不道德的行为。而且,他应该保持沉默,如果不能够解释给他们。

最有钱的装饰清真寺昂贵的饰物,虽然它是makruh但比富人更好地转移他们的资金不道德的行为。 (Ikhtiyârât,第137页)

规则六:

مفسدةالمحرمأرجحمنمصلحةالمستحب

比maslahat行为mustahab(割礼)非法行为更大的危害(见Minhaj圣训一百五十四分之四

包皮环切的做法,将构成非法行为,那么这种行为不再受割礼而变成非法行为。

申请规则:
古兰经读出声割礼,但如果原因干扰到别人,那么这样的行为被禁止。

触摸和亲吻黑石头被割礼,但如果事业与kemudharatan拥挤,肘击别人,混合男女之间,那么这种做法被禁止。

[从作为圣训杂志特别版11 /年XVII / 1435H / 2014M复制。发布时间Lajnah基金会Istiqomah苏拉卡尔塔,JL。独奏 - 独奏的Purwodadi Km.8 Selokaton Gondangrejo 57 773电话。 0271-858197传真0271-85819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