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avascript Ad Tag: 6454 -->

Monday, June 30, 2014

朝觐和副朝到圣地麦加和麦地那,沙特的土地,为自己设定一个买机票,通过在线选择自己的酒店(最接近的克尔白)在沙特阿拉伯

朝觐和副朝到圣地麦加和麦地那,沙特的土地,为自己设定一个买机票,通过在线选择自己的酒店(最接近的克尔白)在沙特阿拉伯


折扣门票水上雅加达,跨工作室万隆,新加坡环球影城,飞机,火车,酒店
Bersilaturakhim与我们的父母和兄弟姐妹可以延长寿命和寄托
天堂是你母亲的踩在脚底下(父母)的空气立刻开斋节信息,让他们立即票在线
第二个祝福,祝福神取决于人,我们TUS,很快就回家立即购买机票开斋节上线
Bersilaturahim(开斋节)与父亲和母亲在村里买飞机票务在线
卖娱乐,飞机,铁路,酒店房间在世界各地,包括在对哈吉/副朝在沙特阿拉伯麦地那市和麦加的门票范围
需要门票的各种Entertainmnet如新加坡环球影城,水上雅加达,Kidzania,首张个人专辑巴斯蒂安钢,横贯工作室万隆,独立党在2014年,Jungleland,Piraves第一,我们的节日,在2014年,星际迷航的exhibion​​,还需要一张票飞机,世界各地的火车(在印度尼西亚爪哇),及酒店房间,以及在印尼各种娱乐/娱乐场所等演唱)买家机票的确认可以通过手机上的电子邮件或短消息/短信发送(手机)表现出足够的这确认了手机,你在机场。对于预订世界各地的酒店房间,包括酒店客房和麦地那圣城麦加,沙特阿拉伯的人谁不想去空气或副朝麦加朝圣,包括酒店在巴厘岛,纽约,巴黎,伦敦,莫斯科,耶路撒冷的穆斯林,北京,上海,曼谷,吉隆坡,新加坡,东京,和成千上万的其他酒店在世界各地,同时在油城巴厘巴板,东加里曼丹(买在在线广告上的博客:http://newsandfeaturesonindonesia.blogspot.com /

伊斯兰教朝觐

通过
谢赫·哈利勒哈罗斯


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说:

منحجللهفلميرفثولميفسقرجعكيومولدتهأمه

凡朝觐真主,那么他不会做肮脏和邪恶做,然后他回家就像他他妈生的日子。 [布哈里没有。 1424]

穆斯林出斋月的状态已经有在圣人的精神生活大国的形式提供;他们的灵魂是强大的,不依赖于物质; - 欲望希望他们训练了战胜欲望的欲望;并有能力承担的疲惫,疲惫和对讨厌的事。因此,他们在完美的精神准备和身体的状态进入了朝圣个月。他们已经准备就绪,进行包含在神圣的义务(朝觐),成为伊斯兰教的支柱第五支柱负担。

朝觐是像禁食,强制不久前;全能的真主已经迫使他们到他的仆人,因为他下令他的情人,即易卜拉欣Alaihissallam,以建立巴杜尔穆卡圣地麦加,然后告诉她,宣告朝觐,人类为了来找他。

يأتوكرجالاوعلىكلضامريأتينمنكلفجعميقليشهدوامنافعلهمويذكروااسماللهفيأياممعلوماتعلىمارزقهممنبهيمةالأنعام

“......毫无疑问,他们会来找你的脚,一个瘦小的骑骆驼,其中来自全国各地远程。所以,他们看到了一些对他们的好处,他们可能会提到的真主的名义在指定日期指全能的真主赐给他们的动物的形式寄托......“[al-Hajj/22:27-28]

全能的真主已经表明朝觐的仪式,仪式和syi'ar-Alaihissallam syi'arnya亚伯拉罕和他的儿子伊斯梅尔Alaihissallam。因此,礼仪,仪式,无论是子女死亡后依然存在的朝圣之家和就地执行天房,住在'Arafah和穆兹代里法前,和萨法和麦尔卧之间sa'i携带。

这只是因为他的晚年,他们的后裔举行异端邪说在里面,放荡和恶性装饰自己的偏差。

他们举行了佛像的崇拜,把他们周围的克尔白和内部。他们开始崇拜偶像,宰附近的taqarrub他的一种形式,他们使用的talbiahnya说;

اللهملاشريكلك,إلاشريكاهولك,تملكهمماملك

“安拉,对于祢没有伴侣,而是你有盟友,你有他有什么”

在过去,他们天房克尔白衣服,因为他们觉得不舒服实施Thawaf与所穿他们到达的时候的衣服,在某种程度上,任何女人天房克尔白,没有包扎。该名女子被覆盖farjinya用布,然后说:

“在这一天出现部分或完全(的身体);但人们看到的,然后我不允许(感动)“

当全能的真主差遣祂的先知穆罕默德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作为一个宗教的改革者亚伯拉罕Alaihissallam,当然如果它涵盖了责任制度改革朝觐。因此,朝觐是需要在Hijrah的第六个年头,和古兰经的论点fardunya是全能的真主的话:

وأتمواالحجوالعمرةلله

“并完成朝觐和副朝为真主。”[铝古兰经/2:196]

直到上帝的话:

الحجأشهرمعلوماتفمنفرضفيهنالحجفلارفثولافسوقولاجدالفيالحج

“(第一季)朝觐是可以理解的几个月。不管是谁在一个月内确定会做朝觐,那么它不应该rafats,做伤天害或争论在未来朝圣“[AL-古兰经/2:197]

他的话也是别人:

فيهآياتبيناتمقامإبراهيمومندخلهكانآمناوللهعلىالناسحجالبيتمناستطاعإليهسبيلاومنكفرفإناللهغنيعنالعالمين

“对他有真正的迹象,亚伯拉罕(人)站。谁进入它(Baitullah吧),他成为安全的。朝圣是一种责任人欠真主,(对于)那些谁能够负担得起的旅途之家。凡不认(朝觐的义务),然后告诉你们,真主是世界的丰富(不要求任何东西)。“[阿里伊姆兰/3:97]

圣训的假设,先知的说法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

إناللهكتبعليكمالحجفحجوا

“实实在在的真主已经强制规定朝觐,然后hajilah你!”[人力资源。穆斯林]

另外,作为由伊本·欧麦尔暗呼叙述:

(بنيالإسلامعلىخمس:شهادةأنلاإلهإلااللهوأنمحمدارسولالله,وإقامالصلاة,وإيتاءالزكاة,وصومرمضان,وحجالبيتلمناستطاعإليهسبيلا)

“伊斯兰教是建立在五大支柱;证词中说,没有神受崇拜的,除了安拉,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树立祈祷,发出化缘,在斋月期间禁食,以及向内务朝圣的人谁能够负担得起的旅程给他。“[muttafaq'alaih]

事实上,先知已经解释的含义,喷泉与供应和运输,所以任何人谁拥有的生活为他自己和他的家人从麦加朝圣,以及返回的获得了一辆车,让他到麦加(即成本萨法尔往返),那么它是强制性的他很快朝圣;因为他不会知道,因为病情是怎么回事后,为了阻止他,或者减少他的财产。

哈吉包括崇拜那些在教育的灵魂产生了重大影响,在从五光十色的世界隔开自己,回到原来的性质,克服困难和疲惫,疲惫的形式,荣誉荣耀全能的真主不受任何干涉和敌对的行动。因此,人类必须不杀berihrâm游戏,不应该剪短指甲,不宜剃光,甚至所有的朝觐安全是为自己和他人的活动。

朝圣的实施是全能的上帝通过他口述的情人,即易卜拉欣Alaihissallam调用的实现,所以访问巴杜尔穆卡圣地。因此,人们谁念他的意图朝觐或副朝;

لبيكاللهملبيك,لبيكلاشريكلكلبيك,إنالحمدوالنعمةلكوالملكلاشريكلك

“我满足你的电话,神啊,你哭我的填充。我满足你的电话没有盟友来见你,我打电话来满足你的。真正的一致好评和青睐只为你,你的国位也。这里可以为你没有伙伴“。

含义لبيك:赶紧朝服从你,你的传票没有漫长而缓慢的。

此外,朝觐是一个事件收集穆斯林重复每年,他们来自世界各地,直到他们能记住宗教的团结来遮盖他们所有。虽然他们是不同类型和颜色的皮肤,以及讲不同的方言,然后介绍了兄弟,它们之间的相互利益交换,以及每种情况的相互了解。在这里面有一种情况,他们的荣耀​​的改善;同时加强了他们之间的兄弟情谊。这是古兰经表明它用他的话说:

ليشهدوامنافعلهم

“......让他们看到他们很多好处......”[al-Hajj/22:28]

在上述圣训(布哈里1424)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宣称这些义务朝觐以正确的方式,即; mengikhlaskan打算在真主,他没有出来待观察`或sum'ah,甚至信仰全能的上帝和从他身边期望的奖励,在他听话的遗志;他尽到了义务远离的东西都是不值得的人谁berihrâmrafats,即岛'和它的前辈和所有与它相关联的形式;也不要做坏事,这是出于服从真主,对他的淫乱的;那么的确他回家的朝圣罪的干净状态时,他就诞生了。除非该罪涉及到他人的权利,那么这是不是真的罪擦除朝觐,而在其他国家,甚至不得不返回给受益人,或要求他们menghalalkannya。

毫不奇怪,朝圣,因为它可以从罪净化,因为他实际上是rihlah(去)向全能的真主的位置。当朝觐的穆斯林忍受多大的困难,受到威胁的各种灾难和痛苦,精力和费用的宝藏,然后再进行朝觐仪式。他走到他的主门,来到了他从很远的地方来乞求宽恕和原谅他,以发泄自己的不满,以他为他的罪,可能导致的破坏和毁灭,如果罪是仍然存在,没有宽恕全能的真主。

那么什么persangkaanmu最亲切的主,祂的仆人投靠祂,倒入他们的投诉在他面前,承认专制和愚昧拿在手里,也超越了他的正确的态度的限制;然后他忏悔,遗憾和认识,没有避难所,他从真主,除了他。也没有人是安全的从全能的真主,而且如果他没有得到全能的上帝的恩典和美德,这将是谁遭受的苦难完全的人。

实实在在的全能的真主是最值得同情的不是他给了他的仆人为他感到失望,知道它在庇护所的诚实和真诚的对他的罪恶忏悔的条件。而且它已经在圣训:

الحجالمبرورليسلهجزاءإلاالجنة

朝觐Mabrur(当时)没有对他没有答复,但天堂[人力资源。穆斯林]

我们要求全能的上帝赋予了我们和我们的兄弟的义务的辉煌,并接受它的恩典和怜悯。

(参考:铝Ashâlah杂志,页31-34,月萨法尔Th.1424卷41,第6年)

从圣训版杂志08/Tahun XIII / Dzulqa“亚大1430/2009M[复制。出版商基金会常委Istiqomah苏拉卡尔塔,地址:Jl。独唱独奏Purwodadi Gondangrejo Km.8 Selokaton57183电话。 0271-858197传真0271-858196]


开放日活动的前瞻性朝圣者

通过
Ustadz穆罕默德Arifin何马巴德里


问题
牧师,在我住的地方,如果有人想朝圣,在问题出发的前一天,通常每天从早上举行公开的房子忙到晚。邻居来了,他说要medo'akan将有望朝觐mambur。同样的事情在他的回归从来讲朝圣完成后,邻居前来祝贺,并从圣地获赠纪念品。是日雅“朝圣?而无论这种活动是异端?

答案
这是一个已经传播文化。这种文化需要注意,因为后者的文化似乎已经成为朝觐仪式的字符串。这种文化如果常规化的伊斯兰教问题的,因为如果常规化,它可以上升到一种信仰的朝圣应该开始以开放haouse结束。但是,如果是这个原因,文化一定要判断私生子?它也不能。自从第一次的学者知道名字walimatus萨法尔(walimah完成时,他们想做一个客场之旅)。 Walimah萨法尔分为事件或允许的,也是慈善和感恩。

例如,从一个朝圣要邀请邻居参加一个晚宴的慈善回国后,不相信只要一系列朝圣,天意,不为什么。因为伊本·Qudamah rahimahullah提到穆额尼有几种walimah,这是walimah萨法尔,walimah割礼等等,但是这一切是允许的,与当地社区的传统有关。只要他们不被视为必要或朝圣仪式的一部分。尤其是社区领袖和神职人员,他们有一个重要的角色来解释权利向社会用舌头或偶尔留下的文化解释的做法,例如让人们知道,这不是一个特别disunnahkan必需的。真主最清楚

从圣训版杂志01/Tahun第XVII / Jumada结束1434/2013M[复制。出版商基金会常委Istiqomah苏拉卡尔塔,地址:Jl。独唱独奏Purwodadi Gondangrejo Km.8 Selokaton57183电话。 0271-858197传真0271-858196]


在朝觐和副朝Ihram

通过
Ustadz Kholid Syamhudi LC


事实上,真主没有创造精灵和人类,除非只崇拜他独自一人,因为他的话:

وماخلقتالجنوالإنسإلاليعبدون

“我还没有创建精灵和人类崇拜我”。 [Adh-Dzariyat/51:56]。

为了实现所需的崇拜,可以解释所需的崇拜全能的真主的含义和性质的媒介。因此,与他的大智慧,他派使徒携带和提供他的论文和法律精灵和人类。

其中伊斯兰教的完善是建立在向内务朝圣,人圣地伊斯兰教的伟大标志之一。即使是朝觐是伊斯兰教的第五大支柱,并成为手段对穆斯林一个团结,增加的虔诚和达到天堂已经答应给那些谁敬畏真主。因此,完善syari'atnya,伊斯兰教已成立一个过程或方法,是完整而详细,所以它并不需要在这个服务的实现加减。

一部分是朝觐Ihram,必须做每个谁做的朝觐和副朝的人。作为组成部分之一,实施需要解释,即有关程序和围绕它的法律。

定义Ihram
这个词Ihram是从阿拉伯语,由基地圣地禁止或阻止有意义的。它被称为ihram,因为对方的意图,没能参加朝觐或副朝,那么他是被禁止的说和做的好与像岛某些事情',结婚,污秽的言语,等等。从这里,学者们定义Ihram与两个刺(即朝觐和副朝),或两者​​同时的一个的意图。[1]

因此,它变得清晰一些误解穆斯林谁说ihram穿着Ihram布。因为Ihram是进入朝觐或副朝的意图。虽然穿着ihram布是必须的人谁也berihram。

位置BERIHRAM
Ihram,为朝觐和副朝的重要组成部分从Miqat执行。一个朝觐和副朝会,他就知道miqat为berihram的地方。他们不是Miqat的berihram,这意味着它必须离开朝觐的义务,强制规定后,他们将其与大坝(罚款)取代。

程序Ihram
1 Disunnahkan到Ihram洗澡前的男性和女性,无论是在神圣的情况下,或经期,如讲述由贾比尔拉迪暗呼,他说:

فخرجنامعهحتىأتيناذاالحليفةفولدتأسماءبنتعميسمحمدبنأبيبكرفأرسلتإلىرسولاللهكيفأصنع? قال:اغتسليواستثفريبثوبواحرمي(رواهمسلم)

“那我们出去与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当达到Dhul Hulaifah,阿斯玛·宾特”Umais穆罕默德·伊本·阿比·伯克尔孔,然后他(哮喘)发送(专人迎接)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问) :“我在做什么?”他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回答说:“洗澡和beristitsfarlah[2],berihramlah'”。 [穆斯林(2941)8/404艾布达伍德没有报道。 1905年和1909年,和伊本马真没有。 3074。]

如果没有,那么没有得到水bertayammum,因为净化disunnahkan不能使用水,如果它不这样做tayammum。 L真主在hadats Tayammum的净化提到他的话:

ياأيهاالذينآمنواإذاقمتمإلىالصلاةفاغسلواوجوهكموأيديكمإلىالمرافقوامسحوابرءوسكموأرجلكمإلىالكعبينوإنكنتمجنبافاطهرواوإنكنتممرضىأوعلىسفرأوجاءأحدمنكممنالغائطأولامستمالنساءفلمتجدواماءفتيممواصعيداطيبا

“你们谁相信,如果你要祈祷,然后洗净你的脸和你的手到肘部,并扫了你的头和(洗)你的脚的脚踝,如果你junub然后洗净,如果你生病或旅游或随地大小便(厕所)返回或碰过女人,那么你没有得到的水,然后用良好的土壤bertayamumlah(清洁)...“。 [铝马`等待时间/5:6]。

因此,它不可能是类似于(图示)给他人。也因为有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没有例子或命令bertayammum特别是如果对洁净度的ihram浴用他的命令来阿斯玛`Bintu Umais谁是月经来潮洗澡的说法。

2 Disunnahkan喷香水时ihram,由阿伊莎拉迪anha如指出:

كنتأطيبالنبيلإحرامهقبلانيحرمولحلهقبلأنيطوفبالبيت。

“我穿着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香水ihramnya berihram前,当它的天房天房前清真”。布哈里1539和穆斯林没有。 1189]。

在香水的使用只在允许的四肢,而不是衣服ihramnya,因为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说:

لاتلبسواثوبامسهالزعفرانولاالورس

“不要喷香水za'faran影响和战争”。 [商定alaih]。

穿香水是有两种情况:
一个。 Berihram浴缸和之前穿,并同意也没有问题。
湾洗澡后穿之前berihram和芳香精油不会丢失,那么这是除了伊玛目马立克,谁跟他的意见一致的人的学者许可。

允许使用的香水在ihram,即阿伊莎圣训的说法,他说:

كانرسولاللهاذاأرادأنيحرميتطيببأطيبمايجدثمأرىوبيصالدهنفيرأسهولحيتهبعدذلك(رواهمسلم)

“当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想berihram,(他)穿最香的气味,他得到的,然后我看到一个闪光的油在他头上,他的胡子后”。 [穆斯林no.2830报道]。

“阿伊莎拉迪anha反正说:

كأنيأنظرإلىوبيصالمسكفيمفرقرسولاللهوهومحرم

“好像我看到了一个闪光的一些缺点(一些缺点香水)在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的头,而他在ihram状态”。 [穆斯林没有报道。 2831,以及布哈里没有。 5923]。

还有一个问题:
当有人穿香水在她的身上,即头和胡须,但随后的香水滴或回炉,无论它是否影响?

他回答说:没有影响,因为香水本身的位移,不能移动,而且还因为它似乎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和他的同伴忽略,如果香水打点滴,因为他们使用它在一个国家,允许[3]。

那么,如果有人谁berihram(马赫拉姆)她沐浴,和他穿着芳香发油,它会揉揉脑袋,他的手。如果他这样做,那么中石油将坚持他的手,虽然幅度很小,就必须戴上手套时,它会擦头?

谢赫·穆罕默德·萨利赫-欧赛麦尼从来没有放弃对这个问题的解释。谢赫说:“没有必要,它甚至包括夸张的宗教,没有参数,同样,没有揉着脑袋用木或皮革足以消灭他与他的手掌,因为这是不可饶恕的termaasuk。”[4]。

3戴两块白布,用作手套和围巾,因为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

ليحرمأحدكمفىإزارورداءونعلين

“让你的任何一个berihram使用的手套和围巾以及一双拖鞋。”[艾哈迈德34分之2报道,并通过艾哈迈德沙基尔归类为可靠圣训传述系统]。

两片白布是首选的基础上,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的话:

خيرثيابكمالبياضفالبسوهاوكفنوافيهاموتكم

“你最好是白色的衣服,然后把你的尸体kafanilah他和她”。 [艾哈迈德报道。见Sharh沙基尔·艾哈迈德,4/2219,他说:“证人isnad圣训集”]

在书中(第21页)伊本Taymiyyah rahimahullah仪式说:“disunnahkan到berihram用两个干净的布如果他们是白色的,然后它更主流,并允许ihram有各类棉织物dimubahkan SUF(羊毛)。等等。允许berihram用白布和非白色的颜色是允许的[5],而多彩“。至于女人,他​​仍然穿着女性服装,涵盖了她的下体,除面部和手掌。

祈祷后4。Disunahkan berihram。提到伊本·欧麦尔'anhuma在布哈里圣训,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说:

أتانيالليلةآتمنربيفقال:صلفيهذاالواديالمباركوقلعمرةفيحجة

“它已经Rabbku使者昨晚说:”祈祷在这祝福瓦迪说:“Umratan hajjatin科幻'”。

也贾比尔拉迪'暗呼圣训

فصلىرسولاللهفيالمسجدثمركبالقصواءحتىإذااستوتبهناقتهعلىالبيداءأهلبالحج

“然后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祈祷在清真寺(Dhul Hulaifah),然后他爬上了AL-Qaswa'(他的骆驼的名称)。直到当骆驼站在人 - 百大”,他berihram朝觐“。 [穆斯林报道]

因此,按照目前比较主流的,完善的圣训,是强制性祈祷后berihram。但是,如果它没有得到时间祈祷主命然后有学者两种意见:

一个。固定disunnahkan祈祷两个周期,从而jumhur认为,这证明了伊本·欧麦尔拉迪暗呼圣训的一般性。

صلفيهذاالوادي

:“在谷(谷)祷告会”。

湾它没有规定祈祷两个周期,因此谢赫·伊本·泰米叶教长的意见。他在Majmu'教法(26/108)说:“disunnahkan berihram祈祷后,无论是强制性的和圣训如果他当时是tathawu',根据的两种意见,和其他人说,他主命拜,然后再把berihram之一。 ,如果没有的话有对ihram没有特殊的祈祷,而这正是rajih“。

在Ikhtiyarat(第116页)他说:“Berihram后的强制性祈祷,如果有,或圣训(nafilah);因为ihram没有给她一个特别的祈祷”。

因此,祈祷专门为Ihram没有两个周期。

5,打算实施的仪式之一,disunnahkan说。允许选择刺伤了三种,即ifrad,启然和tamattu之一“,被说为”阿伊莎拉迪'anha。

خرجنامعرسولاللهعامحجةالوداعفمنامنأهلبعمرةومنامنأهلبحجوعمرةومنامنأهلبحجوأهلرسولاللهبالحجفأمامنأهلبعمرةفحلعنهقدومهوأمامنأهلبحجأوجمعبينالحجوالعمرةفلميحلواحتىكانيوم النحر(متفقعليه)

“我们已经推出了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在和田的朝圣”,那么我们任何人谁与副朝berihram和任何人与朝觐和副朝berihram,并有唯一的berihram与朝觐,而先知sallallaahu'alaihi佤萨拉姆berihram朝觐孤单。berihram至于副朝然后他合法后的[6],而berihram朝觐或朝圣和副朝提升不是犹太(除了ihramnya),直到他在今日报[7]。来了“[Mutafaq'alaih]。

因此,有人谁bermanasik ifrad,他说:

لبيكحجا或لبيكاللهمحجا

有人谁bermanasik tamattu“,他说:

لبيكعمرة或لبيكاللهمعمرة

而当这一天Tarwiyah(8 Dzulhijah)规定:

لَبَّيْكَ حَجًّا atau لَبَّيْكَ الَّلهُمّ حَجًّا

Adapun sunnah yang bermanasik qiran, ia menyatakan:

لَبَّيْكَ عُمْرَةً وَ حَجًّا

Setelah itu disunnahkan memperbanyak talbiyah hingga sampai ke Ka’bah untuk melaksanakan thawaf.

Demikian penjelasan secara ringkas tentang ihram saat haji dan umrah. Mudah-mudahan bermanfaat. Wallahu Ta'ala a'lam bish-Shawab.

[Disalin dari majalah As-Sunnah Edisi 08/Tahun XII/1429H/2008M. Diterbitkan Yayasan Lajnah Istiqomah Surakarta, Jl. Solo – Purwodadi Km.8 Selokaton Gondangrejo Solo 57183 Telp. 0271-761016]
______
Footnot
[1]。Lihat Mudzakirat, Syarah 'Umdah (hlm. 65), dan Syarhul-Mumti' (6/67).
[2]。Istitsfar, ialah suatu usaha untuk mencegah keluarnya darah dari kemaluan orang yang haidh atau nifas dengan cara mengambil kain yang memanjang, diletakkan pada tempat darah tersebut dan dilapisi dengan bahan yang tidak tembus darah yang diambil ujung-ujunnya untuk diikatkan di perut.Adapun pada zaman sekarang telah ada pembalut wanita.Lihat Syarah Muslim, 8/404.
[3]。Lihat Syarhul-Mumti', 6/73-74.
[4]。Syarhul-Mumti', 6/74.
[5]。Dinukil dari Syarhul-Mumti', 6/75.
[6]。Setelah melakukan umrah dengan melakukan thawaf dan sa'i.
[7]。Pada tanggal 10 Dzul Hijja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